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憶下崙(part4)

在新上教書十幾年,竟沒有下崙一年的回憶多?是現在擺爛了呢?還是剛踏進老師的衝勁使然?亦或是級任與科任對學生歸屬感的不同所致?我想要是否應考量重回應級任呢?!
今天又找了一些以前的文件,再來與大家分享~
首先先看看以前的文章,我說過本部落格的名稱「所週一進」是取自我在下崙國小擔任代課老師時,當時陳黎銘校長,要求每個老師每週要寫一篇文章(相當於週記),記錄當週的所做、所見、所思、及所得!我記得我以前架設「國小師訊交流網」(87、88年很有名的甄試資訊提供網站),有將每一篇文章都打入,但後來那網站關閉了,也忘了將那些文章儲存下來(或許有存下來也不知丟到哪裡了),還好今天找到了幾篇~~自已看了後,才發現以前我的文筆還不錯,現在怎麼變這麼糟呢!




哇!只到第六週,後面怎麼沒有了~~(連我都覺得好可惜,看看以後能不能又找得到??)

接下來看一下我們的光榮事蹟

校內六年級可說是我們六乙的天下~~
楊舜勳畫圖很厲害,劉怡茹跳高全縣第7名,這些應該是大家都忘記的事!!

還記得你們的寒假作業嗎?我也很天才,除了基本的讀寫外,我更重視運動,所以每個人都有籃球、足球的個別作業~


最後還記得你們的畢業感言嗎?一樣秀給你看~~



我們班上有35人,到現在有在facebook連絡的只有十幾位(約1/3),有很多人我都叫不出名字來了,所以找到了你們的基本資料(有名字、生日、家長、電話、地址),由於個資保密,所以弄糊掉~


最後,還記得我們的班歌嗎?宋楚瑜還拿它來當競選歌曲,還會唱嗎?


我的資料差不多已經都拿出來了,也讓大家重回十多年前的青澀時光~~

最後,以「教師的祈禱文」來勉勵我自己(這也是當時蒐集的文章)

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憶下崙(part3)

人家常說年紀大了才會回想過去的種種,沒想到憶下崙還會有Part3,這該從「王坤勝」、還是「寶貝雪(隔壁班的王麗雪)」談起呢?我想我先與寶貝雪在Facebook連絡上,王坤勝才透過此關係連絡上我,進而找到我先前放在網路上的相片~~為何說part3呢?因為有part1與part2啊!


後來我又發現「王草莓」更早就將我加入好友,但真的女大十八變,單從相片是無法知道你們誰是誰了,尤其是女孩子,經過最近這互動後才知原來是「瑋婷」!
除了前幾年在電腦教室找到的相片外,前陣子又找了幾張下崙的相片,大家有需要都可以去下載,或放上facebook並標上姓名(因為有很多人我都忘了名字了)


繼PART2,再找幾張相片來說故事

首先,找到了教職員的合照

但我沒有班上的畢業照,我也不知你們有沒有畢業紀念冊(至少我手上沒有),如果有班上的畢業照者,可以MAIL給我!

註:事情就是這麼巧,當我PO完這文章後,下崙國小校友的FACEBOOK社團的陳國民老師就邀請我加入該社團,一進去後就馬上看到這張相片,趕快下載下來!!」


以下是我手上比較算全班合照的相片(但都亂成一團)




班上男生




製作海報



班上女生







學校在87.12.19辦了一場活動,每班出一個節目,我們班是舞蹈表演, 大家練習情形,我還記得我們班的舞蹈都是一位同學設計的(但我忘了她的名字了-怡雯嗎?)









活動當天情形

陳黎銘校長先講話


接下來,張秀媚老師帶動唱


大家看表演過程





最後輪到我們班表演








班上其他活動:
模範生選舉-吳雅婷

海報製作,我也不知是做什麼?會不會是模範生選舉海報??




這堂課不知是什麼課?每個人拿著學習單不知寫什麼?


用餐情形-我記得我每天用餐都會找一位同學來一起吃飯,不知大家還記不記得?至少瑋婷還記得。那時我好像還有設一些跟老師用餐的標準,當然我知道大家都怕的要命!!真好玩~~




考試情形,我還在黑板寫上「誠實不欺」,真好笑!而你們也很自然用書包將二人隔開~



電腦課,那時電腦教室剛成立,而且是我們班負責打掃,曾崑茂還說當時他們打掃時還偷玩呢!我則利用電腦教室播電影給你們看,我印象最深的是-鬼娃新娘,你們好像看得都嚇到了。我則比較沒有印象有瑋婷說的鐵達尼號??




班級佈告欄





其他




還有,有人反應畢業時的總聯絡人「謝佩宜」已失蹤了,但拜科技之賜,大家又能一連二、二連三,慢慢連在一起,或許過陣子真的可以開一場同學會了~~

以下為一現況調查表,大家有空可以填一填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G5LOWY1eXhzMVBob21NZ09mYktqa2c6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