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蝴蝶效應」

「蝴蝶效應」 
  綜合報導 
 中國網上近日流傳一篇據稱是小學生的作文,其強大的「蝴蝶效應」思維,讓不少網友捧腹大笑。 
 這篇被稱為「最牛小學生作文」的文章,字體稚嫩,一開頭寫「11月7日星期三天氣晴」,接著小作者開始表達他的憂慮,「時間過得真快,一下就到半期考了,現在已經開始緊張地複習了,我必須要開始努力了。」 不少網友認為,這篇作文非常「勵志」,作者小小年紀就懂得好好學習,更心繫國家。也有網友笑稱:「小小年紀就領悟蝴蝶效應,前途不可限量。」   作文原文:   11 月 7 日 星期三 天氣晴   時間過得真快,一下就到半期考了,現在已經在開始緊張的複習了,我必須要開始努力了,因為我如果不努力,成績就上不去,我成績上不去就會被家長罵,我被家長罵,就會失去信心,失去信心就會讀不好書,讀不好書就不能畢業,不能畢業就會找不到好工作,找不到好工作就賺不了錢,賺不了錢就會沒錢納稅,沒錢納稅,國家就難發工資給老師,老師領不到工資就會沒心情教學,沒心情教學,就會影響我們祖國的未來,影響了祖國的未來,中國就難以騰飛,中華民族就會退化成野蠻的民族。   中 華民族成了野蠻的民族,美國就會懷疑我國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我國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美國就會向中國開戰,第三次世界大戰就會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 其中一方必定會實力不足,實力不足就會動用核武器,動用核武器就會破壞自然環境,自然環境被破壞,大氣層就會破個大洞,大氣層破個大洞地球溫度就會上升, 兩極冰山就會融化,冰山融化,地球水位就會上升,地球水位上升,全人類就會被淹死。因為這關係到全人類的生命財產安全,所以我要在就剩下的幾天裡好好複 習,考好成績,不讓悲劇發生。   看人釣魚的心得   話說上周日跟一個愛釣魚的友人約在中興橋淡水河邊,說好純閒聊,不釣魚。在我們旁邊有個年輕人很厲害 …魚兒釣很多。   一尺長的大魚,全放在魚簍,釣到小魚就放回河;我心裡直犯嘀咕──這兒的魚能吃嗎?賣到市場也太缺德啦 !   後來,這位釣客收拾漁具準備離去 ….只見他突然把魚簍的魚全倒回河裡,我又納悶啦?   於是趁四下無人時問友人:「你們都是這樣釣魚的嗎?為啥釣到的大魚要先放在魚簍呢?」   「要把大隻的暫時看管,以免他們回去通風報信啊。」他淡淡地說 …   「那為什麼要放掉小魚,就不怕小魚去報信嗎?」我好奇的又問 …   友人點根菸重重地吸了一口,噴得滿眼是霧,說:「小孩子講的話,大人會相信嗎?」     鄉下人的智慧 VS 城裡人的聰明   很多沒有上過學的老農民培養出了優秀的孩子;不少有知識、高學歷的城裡人卻把孩子管出諸多毛病,甚至培養出問題孩子,為什麼?老農民沒知識但有智慧;城裡人有知識但沒智慧。(知識不等於智慧。)

智慧的老農民三句話就培養出了好孩子: 
第一句話:「孩子,爸媽沒本事,你要靠自己了。」不包辦,把責任還給孩子,讓孩子擁有了責任心。
第二句話:「孩子,做事先做人,一定不能做傷害別人的事情。」講德行,告訴孩子做人的標準。
第三句話:「孩子,撒開手闖吧,實在不行,回家來還有口飯吃。」無私的愛,無盡的愛!     看看一些城裡人怎麼把孩子教育出問題的: 第一句話:「寶貝,你好好學習就行了,其他的事情爸爸媽媽來辦!」剝奪了孩子負責任的權利,培養出了沒有責任心的孩子。
第二句話:「寶貝,出去不能吃虧,別人打你一定要還手!」基本的做人準則都沒有教! 對,可能培養出
「缺德」的孩子。
第三句話:「我告訴你,你要是再不好好學習,長大沒飯吃別來找我!」   有條件的愛,根本不是真愛。只要擁有智慧,每一位家長都能把孩子培養成才,而智慧與知識和學歷並不相關
以上資料引用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你該懂得什麼環節很重要!

【你該懂得什麼環節很重要!】

1. 在西藏,再努力也燒不開一壺水,說明「環境」很重要。

2. 騎自行車,再努力也追不上寶馬,說明「平台」很重要。

3. 男人,再優秀,沒女人也生不下孩子,說明「合作」很重要。

4. 一個人,再有能力,也拼不過一群人,說明「團隊」很重要。

5. 想有保障,買再大的水桶都不如挖一口井,說明「管道」很重要。

6. 想要五福臨門,唯有相信因果,注重德修,厚德載物,說明「為人」很重要。

7. 想獲得成就,唯有真正改變,從事上改, 從理上改,從心上改,說明「心態」很重要。

8. 兩隻青蛙相愛,婚後生一癩蛤蟆。公青蛙見狀大怒:怎麼回事? 母青蛙哭著說:他爹,認識你之前我整過容, 說明「了解」很重要。

9. 小驢問老驢:為啥咱們天天吃草,而乳牛餐餐吃飼料? 老驢嘆道:咱們靠腿吃飯,人家靠胸脯吃飯,說明「認知」很重要。

10. 鴨子與螃蟹賽跑難分勝負,裁判說:你們划拳確定吧! 鴨子大怒:我出的全是布,他總是剪刀,說明「先天」很重要。

11. 狗對熊說:嫁給我吧,你會幸福的。 熊說:嫁你生狗熊,我要嫁給貓,生熊貓才尊貴,說明「選擇」很重要。

人生的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