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20131109抽水肥、媽媽腳扭傷


20131109Scratch全市競賽

11/09(六)晴
今日辦理全市Scratch競賽,這次採現場實戰的方式進行,不冋於以往以收件的方式來辦理~


20131106百萬黃金屋、食況轉播社區人文通、參觀種子展

20131106百萬黃金屋

20131106食況轉播社區人文通


20131106參觀種子展


20131105北高區校長座談會

11/05(二)晴
北高區校長座談會


20131102回鄉下

11/02(六)雨
好久沒回鄉下了~


20131101新上種子展佈展、Scratch競賽指導老師說明會

11/01(五)晴
早上與壹心老師及蘇主任到科工館撤除蘇主任主導的「種子展」,並將種子展的一切(種子及看板)帶回新上佈展。新上設展的地點在主題展覽室,由於主題展覽室已很久沒有整理,再加上前陣子的工程,髒亂不堪,只好再請來盈仲來協助清理與佈展,在大家的努力下,種子展終於可以風風光光的見人了~感覺很棒!歡迎班級老師(或自然老師)帶小朋友來參觀~而且蘇主任現場錄了「教學指引」,協助老師對種子展的認識!
http://youtu.be/F6Kv9nK96W4
http://youtu.be/Ht-SEJQnwMA
http://youtu.be/yP5i9AmusXc
http://youtu.be/7gZymdHhXOA
http://youtu.be/xLW8xc-klPE
http://youtu.be/vxNnkNKYydM


20131101Scratch競賽指導老師說明會
下午召開全市Scratch競賽指導老師說明會,高雄這次的Scratch競賽採現場實作的方式來進行,這是第一次的嘗試,因此透過說明會好好討論相關規則,好讓下星期六(11/9)的Scratch競賽能順利、圓滿成功!


20131030報名LaNew路跑

10/30(一)晴
今晚去LaNew明誠店報名「La new 2013用腳愛台灣 高雄動起來 迷你馬x大健走」,報名贈品是「全民運動鞋」(原價1280元),報名費是499元,所以算是很值得!原本要報名三人(團體組),又可獲得「團報好康券」乙張,但由於女鞋的尺寸太小(最大只剩23.5,找了大順店、大連店都一樣),以及我兒子去露營不在家,因此最後只有報名我一人!原本興緻很高的要報名此活動,最後居然因為「沒鞋」而不能報名,我想一定會被抨擊~有關此活動的訊息如下http://lanew2010.pixnet.net/blog/post/53344782


20131028購買新電腦

10/28(一)晴
有誰的電腦用的比我久?我現在使用的電腦是在94年8月買的,已經用了8年了(三顆SCSI硬碟,所有相片資料都在此),到目前還很好用,預計再使用5年!(這是當年用25000元買的ASUS AP130-E1伺服器PC)而且常為了傳資料,連續開機好多天,真是耐用!今天再買了一台ASUS BM6675(Intel Core i5-3570)給女王用,希望也能支撐個五七年~



20131027 Run to Love路跑

10/27(日)晴
繼上次參加高雄國際馬拉松半馬後,這是今年參加的第二次路跑活動,由於要帶小朋友來體驗,所以只報了7K(其實是自己也跑不動了,7K比較沒問題)。早上一大早出門(5:30),到會場找停車位找好久,只好停得遠遠的,因此並沒有從起點開始跑,又由於小朋友感冒與頭痛,因此只有慢慢跑,邊跑、邊走,我用my sport的APP量得共花了1小時4分鐘跑了8.33KM(但這數據好像有問題?因為我們是報名7K,而且不是從起點起跑),總之到最後完成了~小朋友在生病的情況下表現還不錯,因此給小朋友吃麥當勞早餐的獎勵,看來明年2/16高雄國際馬拉松可以帶小朋友報名半馬了?!
— 與黃軒柏黃詩語夢時代時代廣場




20131026全市科學園遊會

10/26(六)晴
這兩天是高雄市科學園遊會的日子(科學大拜拜),地點在科工館,學校也依照往常設立攤位,今年是文生老師規畫的「吹一吹」,是流體力學的應用~原本設計是吹滅蠟蠋(看能否吹熄一跟酒瓶或二跟酒瓶後的蠟蠋?),後來得知違反「不可用火」的規定,但文生老師反應很快,改吹乒乓球!


20131025彰化麗菊媽公祭

10/25(五)晴
今日與校長還有二位主任前往彰化~(速去速回),下午與出版商接洽~


20131020怡伶喜宴、捐血一袋


20131020怡伶喜宴


20131020捐血一袋
最近突然想到有一件事好久沒做了,就是捐血!想著說找時間去捐血,沒想到中午去怡伶老師的喜宴,回家經過寶珠圖書館就看到捐血車,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


20131019再遊澄清湖、左營萬年季

20131019再遊澄清湖

20131019左營萬年季


20131016黃小鴨我來了

黃色小鴨我來了


20131016校內國語文競賽、英語讀者劇場比賽

10/16(三)晴
校內國語文競賽


20131016英語讀者劇場比賽
下午帶學生到鼎金國小參加英語讀者劇場比賽,雖然現在成績還沒出來,但預計會有不錯的成績!(特優)


20131015食在安心-想像力計畫

10/15(二)晴
進行想像力計畫的學生講座(食在安心)
感謝南琦老師傾囊相授,學生收獲滿滿~


20131013測試手機接電視

10/13(日)晴
一直在想如何將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運用到「教學」上?如果能將手機(或平板)畫面直接透過單槍投影出來,那就最好不過了!IPAD有專用接頭可以與單槍結合,手機也可用MHL(行動高畫質連結技術),傳輸1080P Full HD影像與8聲道音效,將智慧型手機上的高畫質影音內容傳輸到電視、電腦螢幕等大螢幕中播放,連接的同時還可為智慧型手機充電。MHL設備的價格從200元(網路上)到8、900元都有,今天去長明街找了一下買了一個450元,並用我的手機測試成功才購買(買前一定要測試!有些設備對您的手機不一定有用),回來後安裝賽車遊戲,就可以把手機當遙控器~先把此資訊提供給需要者。

<但好像沒有呈現1080P,只有720P,這以後再研究>

MHL(Mobile High-Definition Link)是在2010年由Nokia、三星、Sony、Toshiba、Silicon Image五家業者成立聯盟推廣的新興高畫質連結技術,透過現有micro USB連接埠傳輸HDMI訊號的技術,連接電視機、電腦螢幕輸出高畫質影像、音訊內容,同時為行動裝置充電。

查看您的手機有沒有MHL功能:
http://www.mhlconsortium.org/productlist/mobile-devices/



20131012體驗水泥工

10/12(六)晴
由於車庫的磁磚及地面長期受車子重壓,導致磁磚破裂及地面碎成小石子,前幾天請丈人要了些沙子、水泥及小石頭,今天以實驗的精神來處理一下!當然先上網找一下沙子、水泥的比例,大都說2:1或3:1,我大都以3:1來處理,最後還好有高人(丈母娘)指點,才能勉強完成~玩玩可以,如果要好看還是要靠專家!


20131010歡度國慶鐵馬逍遙遊


20131008英語讀者劇場-教師晨會練膽量、中年級書包減重抽測、拼板舟創意教材體驗

20131008英語讀者劇場-教師晨會練膽量


20131008中年級書包減重抽測

20131008拼板舟創意教材體驗

20131007一年級圖書館利用教育

10/07(一)晴
一年級閱讀教育計畫之「圖書館利用教育」,讓一年級的小朋友對圖書館的使用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20131005悠遊後花園澄清湖

10/05(六)晴
自從澄清湖開放市民免費入園後,今早是第一次進去好好探索一番(自己一人),騎著腳踏車涼風徐徐吹來,真是一種享受!除了以前常去的景點外,今天也去探索了「傳習霽」、「蔣公行館」、「海洋奇珍園」...等,最後再去探險「中興塔」(以前以為是靈骨塔),中興塔一共有七樓,上去後可以居高臨下,一覽大高雄~~除了越來越多的車子進出外,這真是個休閒的好地方,也是我家的後花園~~


20131002與校長有約

10/02(三)陰
下午週三進修,是校長的專題演說,主題是:全球化下的教育與競爭力~


20131002好友送兒吉他


20131002書包減重宣導

10/02(三)陰
今天中年級朝會進行「書包減重」宣導,由實習老師擔綱演出,透過活潑有趣的宣導,讓學生了解書包減重的重要!並於下週進行書包減重抽測~



20131001購買提臀健腹器

10/01(二)晴
中秋連假時購買的「健腹器」終於寄來了(1830元),小朋友很快組裝好,試了幾下,好像有一點用!希望很快可以把我的大肚子給消下去,並且鍛練出六塊肌來~~(可邊看電視邊鍛練)
http://shopping.udn.com/mall/cus/cat/Cc1c02.do?dc_cargxuid_0=U000413426&sid=6015&utm_source=FB&utm_medium=FB_Post&utm_term=20130809_03&utm_content=pd1_3c_pic&utm_campaign=20121101_FB
— 與黃軒柏


20130928杉林溪金柑樹山之旅

09/28(六)晴
首先祝各位老師及我教師節快樂~
今天與高雄市政府登山健行社到南投杉林溪悠遊金柑樹山(大家認識的還有文豪、月香及一位不願透露名字的老師),其中會先經過「忘憂森林」,這是921大地震才形成的景象,再來前進「金柑樹山」(小百岳),最後來到「杉林溪」。如果從杉林溪大門進入要門票250元,走這條路線(相當於從後門進入)則不用門票,但從早上10:30走到下午4:30(中餐又是文豪煮排骨穌麵,好吃!),所以要進入杉林溪還是花250元比較輕鬆!今天的天氣很適合爬山,天氣非常涼爽,就像在冷氣房內爬山,小朋友的表現也都很好,如果大家對登山社有興趣的可到下面網站看看
http://fbkcg.blogspot.tw/


20130927玩桌遊來舒壓

09/27(四)陰
最近大家壓力好像都很大,教務處孟琪老師正推廣「桌遊」,歡迎大家一起來玩~另外聖山老師也組了一個「桌遊」社群,目前好像已經有20多位老師加入了~讓大家一起來動動腦!!


20130925與作家有約

09/25(三)晴
今天早上辦理六年級閱讀教育計畫之「與作家有約」,請來童書作家哲也先生,由於學生事前做足功課,再加上與哲也幽默風趣的對答,哲也就像是一位大孩子(完全看不出已47歲了),因此整體氣氛非常融洽、熱絡,學生在這堂課中應該學到很多東西!下午則是老師與哲也有約,由於是學校校本課程的研習,再加上很多老師對哲也相當風迷,所以老師出席率相當踴躍,雖然哲也說不知自己在說什麼(有些緊張),但在老師們熱烈分享對哲也圖書的感謝,笑聲此起彼落。最後的簽書會,有老師等了超過半小時仍無怨言,只可說哲也的書太好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