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20081102 Scratch高市教師研習

最近對「小貓咪程式設計」真的覺得越來越有趣,除了在學校進行電腦課後班的教學外,就屬今天的教師研習比較重要~今天的課程規畫如下:
  • 到官網註冊(分享作品用)
  • 在本站修改登入密碼(繳交作品用)(帳號表)
  • 個人接觸Scratch歷程(利用電腦課後班的教學來學習本軟體)
  • 軟體下載及安裝說明
  • Scratch展示模組安裝介紹
  • 學生作品觀看
  • 實作-魚兒魚兒水中游
  • 實作-打老鼠
  • 實作-猴子接香蕉
  • 實作-對話式、互動式故事
  • 個人其他作品介紹與展示
  • 作品創作與繳交、互評

除了軟體與展示模組介紹,主要著重在三個範例的教學,透過循序漸進的介紹, 老師對我教學的評價都還不錯!由於很多老師是學校的執秘,所以我想我教的內容應該是很簡單才對,其實不然,發現有很多老師還是跟不上,因為沒有程式設計的概念!但經過我慢慢的講解後,大部分都能完成了作品,而且都覺得此軟體很有趣!

經過一天的研習,我已經盡了推廣的職責,至少大家對Scratch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也相對提升了我在Scratch的地位,也就是說到Scratch,大家也會相對想到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