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利用android機器與電腦連結

一、利用android手機當YOUTUBE遙控器:「Youtube Remote─手機就是你的Youtube遙控器
簡易步驟如下:







  1. 到Android Market去尋找程式名稱「Youtube Remote」並安裝



  2. 到電腦開啟Youtube,並用自己的帳號登入



  3. 於網址列輸入以下網址http://www.youtube.com/leanback



  4. 在手機端利用MENU鍵來connect



注意事項:電腦youtube端,要用自己的帳號登入!另外,也測試同時在好幾台電腦登入,每一台都能同步出現所播放的影片,真有趣!




二、利用android手機來控制電腦:「GMote,把手機變成家用娛樂遙控器




簡易步驟如下:







  1. 到Android Market去尋找程式名稱「GMote」並安裝



  2. 被控制的電腦則要安裝GMote Server,到官網下載:http://www.gmote.org/server目前版本GmoteServer-2.0.2(23.2MB)下載並安裝之(註:100.7.30利用華為U8650來安裝,發現軟體都未更新)



  3. 而此軟體在第一次執行時,會提醒你如果遇到防火牆的對話,必須按下【同意】才能讓此軟體連接到網路。



  4. 接下來,則是輸入伺服器的密碼,將來手機要連到電腦上要用的。



  5. 接下來,可以按下〔Add Path〕增加音樂或影片的路徑。



  6. 再來,手機端進入到Gmote程式,你可以按下【Find Server】來讓此程式自動尋找伺服器,或【Enter IP Manually】來手動輸入IP。



  7. 而接下來,此程式會試著去連接到伺服器,連接完成後你可以按下【Browser】來測試是否連接成功。



  8. 若成功後,會要求您輸入「密碼」



  9. 此軟體的功能有:
    a. TouchPad:可以控制滑鼠,有左鍵點一下及右鍵(按久一點)的功能,而如果要輸入文字的話,可以按下左上角的鍵盤就可以了。(但目前我遇到一個嚴重的問題:(1)我的「小鍵盤」出不來!(2)我無法拖曳,官網說可利用搭配「軌跡球」來做到拖曳,但我的機器沒有軌跡球,這二個問題真的是我的大問題!不知有沒有其他方法解決?!)


控制方法是这样的,android手机的屏幕当然就是触摸板了,轻轻点击屏幕就是“左键单击”,按住屏幕不放就是“右键单击”。“轨迹球”就是“滚轮”,按下轨迹球就也是“左键单击”


註1:100.7.30用華為U8650,發現小鍵盤出得來,但只能輸入「數字」及一些特殊符號,英文字及中文字都無法輸入!!所以只解決了一半!!



註2:100.09.30再試一次,發現英文字可以輸入,每按一個英文字就要按enter鍵,中文仍不行!!


註3:拖曳還是試不出來,但發現連點三下,則整段反白



b.Brower:影音檔播放,可播放、暫停、前後快轉、音量控制,也可在手機上播放影片或音樂(但目前支援的格式很少)
c.Web:可以利用瀏覽器讓手機上網或讓電腦上手機上的網頁



注意事項:手機與電腦必須在同一網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