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晨會電腦小技巧分享-下載Youtube影片

20101118(四)剛好嘉源主任介紹宜蘭縣自由軟體推廣社群大作「明天你要吃什麼?」的Youtube影片,這影片除了女主角,其他所有演員都是竹林國小的師生。導演兼後製的游老師真是厲害,用一群完全沒有經驗的演員,拍出如此有意思的影片。另外也在竹林資訊站找到一些不錯的資源(如超級簡單好用的縮圖軟體,下次有時間再利用晨會秀一下)
本影片在本部落格99.09.14已放上過~~再放一次

您覺得重點在哪?自由軟體?電子白板?其實原本重點是在自由軟體,哪知大家都把重心放在電子白板!!

最後我再利用晨會一點點時間來介紹Youtube影片下載,一般都會介紹安裝Vdownload、Youtube Downloader HD、Extra.YouTube Picker等軟體來下載,但我想老師們要的就是簡單、方便、好用,所以教他們加個「kiss」就可以的方法,果然很受好評~~,如何KISS呢?如下:
1.首先,先找到自己要下載的影片
2.接下來要注意「網址列」

3.將原本網址http://www.youtube.com/.... 改為http://www.kissyoutube.com/.... (在Youtube前加上kiss即可,其他地方都不要動),按Enter鍵,就會跑到另一個網頁

其中會有一個是否「信任」該網頁的畫面,要點選「是」,否則就不用做了~~
4.最後再點選您要下載的格式(如3GP、FLV、MP4)及品質(Low Quality、Medium Quality、High Quality),我現大概都下載比較高品質的MP4檔。

結束了,簡單吧!!

下次晨會預計分享:
1.超級簡單好用的縮圖軟體
2.免費圖庫Open Clip Art Librar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