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20120131Motoduino測試成功

前幾天買的Motoduino經與老闆Dennis幾番請教後,終於成功了~~

一開始遇到一些問題:
1.利用android手機來控制motoduino車的前進後退轉彎,由於此利用android程式撰寫的環境來修改原本程式的藍牙設備的device address,由於我的電腦沒有架設此環境(JAVA開發套件JDK、Android SDK開發環境及Eclipse圖形介面),後來找了一些資料架設了一下,也沒有成功,只好將device address給Dennis,請他幫我做好此App。
2.不知如何佈線,雖然看了Motoduino的說明書,但沒有很清楚,我利用以前買的洛奇「科學魔法車」來測試,還好最後成功了,接線如下所示


這官方程式的設計,是兩個馬達,分別控制後輪的左右兩邊的輪子,如下:

最後,測試影片如下:


另外,我家還有一台遙控車,他的馬達一個在前控制方向,一個在後控制前進後退,就像Dennis去年12月所修改的,等他寄修改程式給我,就可以進行改造了

3 則留言:

vp of engineering 提到...

hi
您好!
想請教您,版子的電源部份,兩邊都要接嗎?
就是
兩個綠色地方(GND&7V~12V)以及電源插頭

這兩個部份的電源是供應哪裡的呢??

sinocgtchen 提到...

電源插頭是給板子電源,兩個綠色是給馬達電源.

sinocgtchen 提到...

電源插頭是給板子電源,兩個綠色是給馬達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