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20131013測試手機接電視

10/13(日)晴
一直在想如何將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運用到「教學」上?如果能將手機(或平板)畫面直接透過單槍投影出來,那就最好不過了!IPAD有專用接頭可以與單槍結合,手機也可用MHL(行動高畫質連結技術),傳輸1080P Full HD影像與8聲道音效,將智慧型手機上的高畫質影音內容傳輸到電視、電腦螢幕等大螢幕中播放,連接的同時還可為智慧型手機充電。MHL設備的價格從200元(網路上)到8、900元都有,今天去長明街找了一下買了一個450元,並用我的手機測試成功才購買(買前一定要測試!有些設備對您的手機不一定有用),回來後安裝賽車遊戲,就可以把手機當遙控器~先把此資訊提供給需要者。

<但好像沒有呈現1080P,只有720P,這以後再研究>

MHL(Mobile High-Definition Link)是在2010年由Nokia、三星、Sony、Toshiba、Silicon Image五家業者成立聯盟推廣的新興高畫質連結技術,透過現有micro USB連接埠傳輸HDMI訊號的技術,連接電視機、電腦螢幕輸出高畫質影像、音訊內容,同時為行動裝置充電。

查看您的手機有沒有MHL功能:
http://www.mhlconsortium.org/productlist/mobile-devic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