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華碩ASUS P750 PDA 手機試玩篇三(我的旅遊誌)

今天利用騎腳踏車繞澄清湖一圈來測試「我的旅遊誌」,步驟如下:

1.在要出門前,先開啟我的旅遊誌 ,並點選「新增日誌」

2.輸入日誌名稱及設定記錄間隔

3.出發了,看到畫面上出現一條我們移動的路線(軌跡)

4.這時點選左上角的「指北針」圖示,可以切換到「電子羅盤」(並指著我們前進的方向及角度)

也可切換到「GPS狀態」(顯示經緯度,及我看不懂的圖示及數字,不知代表何意?)

更好的是可以切換到「時速表」,就像腳踏車的碼錶一下,可以顯示「最高時速、平均時速、經過的距離、時間」

5.結束後,點選「我的最愛」,

出現所有旅遊誌的名稱及建立日期,點選要匯出的名稱,並按左下角的「匯出」,將此旅遊路線匯出

輸入要匯出的路徑


接下來介紹如何將匯出的KMZ檔放到GOOGLE地圖上去~~

原來想很簡單,只要到「我的地圖」/「建立新地圖」/「匯入」就可以了

哪知,出問題??!!

試看看放到GOOGLE地球可不可以?

OK,有路徑出來,還有一些節點(這是我們所設5分鐘的記錄點)

再將暫存位置的此檔,另存成KML檔


再將這個KML檔放到GOOGLE地圖上去,OK了,路徑出來了

但也出現了很多不必要的東西,也發現整條路徑不是「一整條」而是由數十段「小距離線」所組成!雖是可以顯示,但問題好像還不少。這些問題下次再看看有沒有更好的方法來處理~~

另外,在途中利用開啟GPS所照的相片,也一併放到GOOGLE地圖去
首先點選右邊的「檢視相片地圖」

再來,點選「在Google地球中檢視」,並存成KML檔

有了KML檔就方便了,同放入軌跡檔的作法,相片就出現在GOOGLE地圖了

大功告成,結果如下所示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asus P750 我的旅遊誌測試



參考資料:
1.想請問高度曲線圖要怎要製作
2.軌跡檔+照片GPS定位製作教學 (範例:大雪山0~50K)
3.路線規劃分享的地圖網站 Bikemap.net
4.將Google Earth的KML檔案匯入Google Map教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