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20121019 全市科學園遊會



10/19、20是高雄市一年一度的科學園遊會盛事,學校由一州老師來規畫設攤,主題是「聲動杯」,乃將紙杯挖洞來傳聲,進而振動杯上的保麗龍球或毛根,毛根因而旋轉跳舞。我今天的工作是負責小朋友的接送,並且到各校的攤位(地下室)逛逛,每年的內容都差不多,不外乎「白努力定律」(吹球)、磁鐵(隔空吸物)、鏡子(鏡中走路)、平衡(平衡鳥)、益智遊戲...的應用,其中我看到不一樣的有大同國小曾秀玉老師的非牛頓流體及木葉忍者村的浮搖磁是感覺比較新鮮的!明天還有一天,有興趣的可以去逛逛(國中小學生憑學生證、借書證,免費入場~~)
其他相片: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1245295206001.498140.168107286000&type=1
 — 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高雄科工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