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20121022Scratch教學



Scratch(我稱之為小貓咪程式設計)是2008年在仲佑的介紹下,由我開始在高雄市來推廣,除辦理研習、進行競賽外,我也幫彩虹寫了一本書~~這幾年除了上上課後電腦班外,已沒有再對Scratch做進一步的研究!不像北部的學校將Scratch的觸角延伸到與硬體的結合(如picoboard、wedo、樂高、arduino(S4A)、微軟kinect、自製板...),而且也都有不錯的成果!我目前Scratch的應用主要用在教新軟體(app inventor,下週一再介紹)前的熱身活動,由於學生對Scratch比較熟悉,用Scratch的程式設計過程來導入app inventor的程式,學生比較可以理解~~順便自吹一下:現在雄中的程式設計社的社長就是我用Scratch教出來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