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20121031補救教學研習



教育部將「補救教學」列為重點工作,希望扶助每一位學習低成就學生,弭平學習落差,並確保每一位學生之基本學力,以提升學習品質。為確保補救教學品質,現職教師均需取得8小時之研習證明,為讓老師免於四處奔波,因此利用週三進修在校內進行此研習。今天是第一場研習,講題是補救教學概論(含理論與技術),請來數學大師洪雪芬老師擔任講師,老師一開始透過「算出今年某一日(如生日)是星期幾」來引起動機,大家都嘖嘖稱奇!破解如下:先記下今年每一月份的密碼,一到12月份分別6、2、3、6、1、4、6、2、
5、0、3、5(看一下年曆可以找出上述密碼的由來),然後找一位學生問一下生日(如5月16日),這時將生日的日(16)加上5月的密碼(1)等於17,再除以7的餘數為3,所以當日是星期三!當然不同年級的小朋友有不同教法,高年級可用除法求餘數,中年級則利用減法來教學。 除此外,老師也帶來「數學教具」教正方體的展開圖~老師說一定要引起小朋友的興趣,他們才會喜歡~~補救教學不就正是如此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