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20080910週三進修電腦研習

這次的研習由我和南旭各負責1.5小時(另一間電腦教室,則由國恭與盈仲主講),我講的主題是「Google在教學上的應用」,我講課的內容如下:

一、學校教材資源中心介紹:
★帳號、密碼告知
★內容簡介

二、Google 地球/天際:
http://earth.google.com/
★找自己的家(或新上國小、101大樓)
★一州老師提供的奇特景點http://163.32.244.4/~wenyu/GoogleEarth.kmz
★層的使用
★夏季認星歌:(利用「天際」來教夏季認星歌)
斗柄南指夏夜來、天蝎人馬緊相挨
順著銀河向北看、天鷹天琴兩邊排
天鵝飛翔銀河歪、牛郎織女色青白
心宿紅星照南斗、夏夜星空記心懷

三、Google 地圖:
http://maps.google.com.tw/
★我的地圖
http://maps.google.com/
★規畫路線

四、Google 天空(月球、火星)
http://www.google.com.tw/sky
★美國登月歷程

五、Google Sketchup:
http://sketchup.google.com/
★蓋房子
★各式柱狀體
★盒子拆解

六、Picasa網路相簿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
★本日活動的相簿:http://picasaweb.google.com.tw/shspswenyu/20080910

七、微軟 Photo Story 3
ttp://www.microsoft.com/taiwan/windowsxp/using/digitalphotography/photostory/default.mspx
★影片製作

由於網路速度很慢,再加上時間有限,因此原本要老師操作的部分,最後都由我來直接講解,就沒有給老師很多時間來實地操作,甚至還省掉了很多部分沒教(像Google 天空及Sketchup),讓老師用最多時間操作的就是Photo Story3!因為我覺得它的使用很簡單,老師們可以很快利用相片來製作成影片!

關於今天的研習心得,也不知是講得太爛,還是老師們不重視,最後只剩下小貓二三隻支橕到最後!令我覺得欣慰的是:今天早上開晨會時,維真老師很高興的告訴我,她成功了!維真老師利用她爸爸媽媽的相片,成功的利用Photo Story3製作了影片,讓二老看了高興的合不攏嘴!不管如何,只要有一個人願意聽,我就會繼續教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