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雜耍沙包的製作及應用


媽媽教導小朋友製作沙包

前幾天看了下課花路米時,發現有一項才藝好像還滿簡單的,如果學會後小朋友對自己會更加崇拜,而且不像魔術需要那麼多的技巧、手法與道具,只要用心學大概三二天後,就會得到不錯的成果!那就是-雜耍球,如下影片所示

今天,我找了三個AMANDA用塑膠繩所做的圓球(內還有個鈴噹)來當作道具,開始進行練習,我發現學習此的步驟就如同影片中,小孩子所講述的方式:

  1. 先拿一顆球:左手丟右手接、再來右手丟左手接,交互練習
  2. 再來拿二顆球:當(右手)將一球丟高後,(左手)再丟另一球,並且接住第一顆球,(右手)再將另一顆球接住,也是交互不停的練習。
  3. 最後用三顆球:右手拿二顆、左手一顆,當右手丟出一球後,左手丟出另一顆,當左手接到球後,再將右手的第三顆球丟出,並且右手接住第二顆球,左手再接住第三顆球。變成左手有二顆、右手有一顆。 一樣,按此要領不斷練習!
  4. 最後三顆球不停斷,神功就可以練成了!

接下來,我有一想法,想利用期末五年七班的最後一節自然課,帶學生來做沙包(裡面放米或放綠豆),做好三個沙包後,再來練習此技藝,當然不可能馬上學會,就讓學生利用假期回家練習,經過十天、半月後,應該會有初步的成效才對!

[註]:今天(2009.01.17)在家帶小朋友製作沙包(放綠豆),由於製作沙包要花好多時間,所以要在班級製作沙包的計畫取消,直接拿我做好的到班級展示(另外也可以用乒乓球來替代沙包),並指導技巧及注意事項,有完成任務給予獎品鼓勵!


其實在這練習的過程當中,對學生的視動協調及平衡應該會有幫助才對,因為我家小寶貝,一顆球還可以,二顆球就丟得亂七八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