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20090301阿達實驗室-03魔戒(環)



今天老師共教了三個遊戲

一、讓「髮圈」往上爬
將髮圈放在斷掉的橡皮筋內,然後利用「念力」,叫髮圈往上(前)走

解答:因為橡皮筋還有很「長」的部分在手下方,然後慢慢將它放出,就會感覺髮圈往上爬了!

二、喜結良緣(鐵鏈栓環)
這個道具以前在品美買過,也玩了一陣子,今天上課又教到,但老師給的道具雖然也是大陸貨,但品質比在品平買的好得多。老師一共教了四種技巧來達到栓環的目的:


  1. 將提鏈條的右手的後三指「握拳」,讓環下去時撞到右手稍突出的中指,使得環旋轉,而能扣住鏈條。
  2. 將提環的左手的後三指「握拳」,讓環下去時撞到左手稍突出的中指,使得環旋轉,而能扣住鏈條。
  3. 左右二手都不能握拳,老師說將環快速翻轉,但我覺得我的方法比較好,就是把環放在左手的大姆指與食指,然後慢慢將食指往外移出,使得環旋轉,而能扣住鏈條。
  4. 單手放送環,將環穿到鏈條上方,再將環及鏈條往上提用單手握住,這方法小朋友們覺得比較簡單。

另外,老師又教了一個解環的玩法,將環放在棉線內,如下圖


然後右手的中指穿進左手的線,左手的中指穿進右手的線,如下圖

最後將右手的食指與中指勾住,將左手的食指與大姆指勾住(不讓線掉出),然後將所有線放出,鐵環就會跟著掉出來了。

三、志明與春嬌
拿二條不同顏色吸管,一條紅色代表春嬌,一條紫色代表志明,

紅色在上,紫色在下。

由於春嬌是學芭蕾舞(橫跳),所以先由右而左繞一圈(將志明環抱)

而志明是學體操,當春嬌抱住他時,他很不好意思,因此利用前滾翻(由上而下繞一圈半)想掙脫,很不可思議的二人真的分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