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Scratch寫作記錄

寫了半個月的Scratch內容大概已經都OK了

接下來就等著做排版(這部分好像問題很多??),以及教學計畫、教學大綱的東西

預定的目錄如下:

建議書名:
大標題:SCRATCH 好戲上場
小標題:輕輕鬆鬆學程式設計

目錄:

第一課 與Scratch的第一次接觸

  • 第一節 Scratch是什麼
  • 第二節 下載Scratch
  • 第三節 安裝Scratch
  • 第四節 Scratch的操作介面
  • 第五節 Scratch與程式設計

第二課 我的第一個作品

  • 第一節 新增舞台的背景
  • 第二節 新增角色(演員)
  • 第三節 刪除角色(演員)
  • 第四節 認識角色資料表
  • 第五節 我的第一個程式
  • 第六節 程式積木堆
  • 第七節 作品存檔
  • 第八節 認識繪圖編輯器
  • 第九節 設定旋轉中心

第三課 魚兒魚兒水中游

  • 第一節 魚兒魚兒水中游
  • 第二節 打老鼠
  • 第三節 加入聲音
  • 第四節 加入變數
  • 第五節 複製角色
  • 第六節 匯出角色

第四課 猴子接香蕉

  • 第一節 認識心智圖
  • 第二節 猴子接香蕉
  • 第三節 創意大進擊
  • 第四節 射擊大白鯊

第五課 我是最佳女主角

  • 第一節 腳本撰寫
  • 第二節 影片製作
  • 第三節 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 第四節 特效實例
  • 第五節 合作學習

第六課 遊戲包裝

  • 第一節 製作封面
  • 第二節 製作按鈕
  • 第三節 廣播的使用
  • 第四節 分析走迷宮遊戲
  • 第五節 迷宮程式設計
  • 第六節 時間控制
  • 第七節 存活數量控制

第七課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 第一節 小貓咪畫幾何圖
  • 第二節 簡易小畫家
  • 第三節 數值與邏輯運算指令介紹

第八課 作品分享與探討

  • 第一節 官網註冊
  • 第二節 作品分享
  • 第三節 結交世界各地朋友
  • 第四節 作品探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