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20090720~22幼童軍木章基本訓練

在人發完成三週的主任儲訓後,緊接而來是二天半的幼木基訓練。雖然擔任老師已經十年了,但從來沒有去接觸過「童軍」這一領域,今天終於可以大開眼界了!關於這次的木基訓練,也是經過幾番波折,原本是要在社教館舉辦(與國中一樣,國中要上課4天,而且不能回家),後來臨時改在民族國小,對大家而言,至少離家的距離變短了,跟國中比起來,我們幸福多了~~

雖然只有二天半的訓練,但課程排的非常緊措,早上7:00~7:40就要到營地吃早餐,一直玩到晚上9:00多,而且中間很少有自己的時間,一下子「pack」過來,一下子又「pack」過去,剛開始覺得時間過得好慢,但漸漸覺得好玩。我這次屬於「藍隊」(幼童軍以顏色來分隊,分別是棕、黑、灰、藍、紅...),我們這隊的隊長是活潑好動的麗晴,因此大家玩得很高興!

以下介紹,一些重要的事項:
  1. 幼童軍諾言:我願盡力:愛國家、守規律
  2. 幼童軍規律:服從長上、幫助他人、不說謊話,不怕困難
  3. 團集會的吼聲:副團長雙手放下時,小狼喊:「阿K拉,我願盡力」,職星小隊長喊:「DYB DYB DYB DYB」(do your best),所有小狼:「DOB DOB DOB(達 do our best)守規律」
  4. 向人歡呼(表示友善或讚美)
    呼:1 2 3 WOLF
    應:1 2 3 CUBS
  5. 認識「叢林奇談」的故事-阿K拉、毛克利、棕熊伯魯、黑豹巴希拉、老虎邪漢~
另外,還有幾件令人深刻的事:
  1. 鄭英一校長、黃豐珍主任要退休,因此第二天晚吃排餐歡送他們(總之,這次來此每一餐都吃的很好,這要感謝林志炫先生)
  2. 7/22是「日全食」發生日,我也利用上課之際(尋找阿K拉-到科工館),利用底片看了一下~

雖然我對於這類課程不怎麼感興趣,但至少踏出了第一步了~~其實這活動是真的不錯!!

終於,可以輕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