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憶「下崙」

前幾天發現本部落格有一篇回應,如下:
「沒這麼巧吧看標題出現『下崙國小』的字樣而且還是陳黎銘校長時期的事情...(我畢業證書上面就是陳黎銘校長的章哩)老師您是不是在下崙國小代過課~而且在當時還是管理電腦教室的老師~~我是您的學生~~不過老師您可能不記得我了,我是曾崑茂~(黑眼圈很重的那一個)」

順便在崑茂的留言簿留言:「算一算也已過了10年了,剛剛看您的資料知道您在高雄擔任實習老師!老師也在高雄,有空MAIL給我,我想知道大家(六乙)的近況」,希望崑茂有空與我連絡~~

這也讓我回到了十一年前(民國87年9月),這是我第一次當老師(用代課抵實習),雖然也找了很多國小,但最後落腳在剛建新校舍的下崙國小,我被安排在六乙當級任老師,這也是我至今唯一當級任老師的一次!我如果沒記錯,當時我是從張秀媚老師手上接下這個班,由於張老師把你們教得太好了,所以我很快上手。但不幸的是張老師隔年因車禍不幸身亡,年紀輕輕很令人不捨。我還記得第一天與大家認識,下課後我要負責教科書的分發,就有好多小朋友留下來幫忙我,真的很窩心!還記得,當時陳校長要求班級在升旗前要晨跑,其他班級大都三三兩兩亂跑,只有我們班是全體由老師帶著你們跑,整齊一致,就像軍隊一般,很受到大家的注目。還有一次:吳秉儒與自然老師對嗆,那是我第一次拿棍子打人,同學們也嚇到的說:原來老師會凶!想想時間過得很快,你們都已大學畢業了,有時想回下崙找找你們,看看大家的近況,像吳雅婷、王靜宜、王芷萱、大小美如...劉忠明!講到劉忠明,不知他有沒有變「壞」了,那時他蹺了好多課,所以放學後,我常常要去找他,他也常常被我打,而且小小一下,就哭得很大聲~~希望他沒有變壞才好!還有令我懷念的是:一位女同學眼睛受傷,當時我很想帶她去裝「義眼」,免得小小心靈受到別人的異樣眼光受傷害,但最後我還是無能為力~~與你們在一起,我也很懷念放學後的時光,你們放學後通常都不馬上回家,而是跟老師一起打球,我們最常打的是籃球與踢足球,你們最常用的策略是:幾位女同學把老師圍起來,讓老師不能動彈︿%#&,當時真的很快樂!至於比較遺憾的是:有一些日子,我去協助製作爭取「台大農學院到雲林設分院」的簡報,因此有些時間都沒有與你們在一起,我還記得那時電腦教室剛成立,我還教你們一些電腦知識,還用它來看電影~同樣令人不捨的是:當時負責電腦採購的幹事-洪先生,也因車禍斷送生命~~這些雖然都已是10年前的事,但至今仍歷歷在目~~其實教了那麼多學生,我最懷念的還是我當級任老師的你們!!

有空的時侯,不要忘了跟老師連絡,老師想知道你們的近況~~

1 則留言:

zkm 提到...

老師!

我寄信了~~

您記得真多耶~~

我都快想不起來了

呵呵

感謝您對我們的指導~



好想跟您多聊聊~~

呵呵